珺月玖

21 Jun.

父亲节贺文


烬天玉藻前/鬼童丸/大冰块





今天是个好日子






所以,姐妹们,明白的






开头有点甜






随便来透透幕




大舅烬天玉藻前


今天是父亲节,身为阴阳师的你要给身为父亲的大舅玉藻前一件礼物。


当你把礼物递给大舅时,冷漠的玉藻前没说话,只是默默地接过你的礼物。


“谢谢你”玉藻前看向远方,语气淡淡,这时你才发觉,大舅希望羽衣和爱花送,可……


落樱纷纷,大舅玉藻前在夜樱树下冲起了茶,突然有人轻轻拉了拉他的衣服,转头一看,只见爱花羽衣散着淡淡灵光,一人一手抱着礼物走向玉藻前“父亲,节日快乐!”


“爱花,羽衣……”玉藻前瞬间奔溃了,正想要抱着爱花羽衣“父亲,我们走了,你要好好的”


只见爱花羽衣往后退了一步,灵光瞬间四散,樱花落,树下变回空荡荡的。



只有藏在树上的你自己知道,那是凝魂术,只是一瞬间,但是足够了。只是,之后的几月你都不能再使用阴阳术了。



当你下树准备回阴阳寮里时,夜樱落下一阵阵花雨,几条毛绒绒的尾巴包裹着你。



“啊,大舅你也准备回去吗?”你明显吓了一跳“几天?,小东西,最近皮痒了吗?”玉藻前突然出现你面前,额头上还跳着青筋。



“就两三月嘛,没……唔”你没把说完就大舅吻住嘴“下次,不要再这样了,我心疼的”



阵阵花雨挡住这满满的热恋,看来想跑都来不及了。




第二天一早,阴阳寮里的式神发现今早你被大舅用胧车送回来时,你就后悔了,这腰疼到起不来了。



只见大舅优雅扶着胧车地下了车,把你抱回你的闺房时,你死死的抓着大舅十二单的袖子。面对你的抱怨,只是把头埋进你的胸怀笑了笑“很快,我又要做父亲,这一次,再也不想失去你了”




鬼童丸



你现在扶着酸痛的腰坐在缘结神社里,压根没胆量说出来。因为你要面对的是结里的父亲、你的师伯——修罗鬼鬼童丸



结里看着你,也差点直接无视,“结里……”你无助看着整理红线的结里“今天是父亲节”



“我知道!”结里好像很抗拒这个事实,但是那是自己的父亲啊。



“阴阳师”结里见你准备好起身去鬼域时,把一条红绳递给你“希望他一切安好”说完转身走进神社,头也不回关上神社门




“好”你收好红绳转身走时,离开神社时,听到一声小小的抽泣声“父亲!”



鬼域



坐在尸山上的王看着你送来东西——一盒子的红豆糕和结里托带的红绳,这红绳是缘结神和结里亲手一起做的,盒子里除了红豆糕外,还有还有两张折好的信纸。


鬼童丸打开其中一张信纸,看一会,又折好放回盒子,再拿起那另一张,只看了署名直接放在身上了


他把那张纸(只看署名那张)藏到心口“神明大人,等我”





大冰块



你最近接到缘结神的传音小纸鹤,和大舅一起去了趟高天原,发现坐在神殿里的神君看你是一脸嫌弃你的表情。



“呵,人类,小心点,小心魂飞魄散了”



“……”此时大舅在外面一脸黑线,用力抓紧十二单的袖子,差点就来一个九尾冲天(面狐表示太难了)


“也好过某人的小白菜被人拱了也不知道,直到她生孩子时降天罚才知道”“你……别以为通过试炼之地,就在高天原胡作非为!”你见他们两个吵架,都不敢去劝架。


“嗯,阴阳师大人,你来了?怎么不进来呀?”高大女神形象、巫女服的缘结神直接把你拉到身后边,一脸笑着正经看着大冰块“人家还是小呢,大冰块你还是小心点,小心自己的神社没了”这毒舌,真是一家子。


缘结神把事情交代好后,把你送出神社外时,在你耳边说了什么,你的脸直接红了。


本想再问你父亲节送什么好时,大舅好像没有耐心了,直接抱起你,带面狐下了高天原。


你不知道的是今晚你的腰准备又要没了。




夜晚的高天原,星光密布,洁白无暇的月亮照明整个高天原



大冰块刚把事情处理好,准备想搬个茶几在外面赏月。


就缘结神和结里的事,够他忙一阵子了。


今晚有点不对劲啊,原本在后殿闹腾的缘结神今天安静下来了。


正要去看看时,只见大殿一旁的茶几上有个小小的纸包。他一眼就知道是谁的,哪个傻瓜用红绳绑,还在结处还绑着铃铛。



“哎,不是我不想,神鬼殊途,同归于尽,小东西啊,不过,那老东西也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外孙女挨天罚的!那个妹控。”


后殿喝水的缘结神听到了,差不多呛死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父亲节过后,有一天你吃了一口樱饼后就想跑去呕吐,后来莹草帮你检查了一遍身体。


“恭喜啊,大人,你已经有身孕了,已经一个月了!”萤草笑盈盈地向你抱喜了


“啊?!恭喜恭喜啊”然后寮里的八卦三姐妹和下界找结里的缘结神朝你露出一脸姨母笑。


至于罪魁祸首,正和高天原的某人冷眼相怼。


评论(2)
热度(44)
君玖不见一人心,月敬清酒照明心

© 珺月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